— 广天壹夜 —

【盗墓笔记/黑花段子】逝水如刀(廿壹-廿伍)

主要角色星座私设注意。

解雨臣狮子座设定,黑眼镜天蝎座设定。吴邪巨蟹座设定。小哥虽然生日始终是个谜,但估摸着设定成了摩羯座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廿壹】

 黑眼镜把车停在路边,探过身帮解雨臣调座椅。解雨臣从他刚一靠过来就基本醒了,下意识按住了黑眼镜的胳膊,黑眼镜手上动作没停,轻声道:“调靠背。”解雨臣声音还有些朦胧:“甭调了,不睡了。谢谢。” 
 “睡吧。” 
 “不了。” 
 “……”黑眼镜无奈:“要不我下去抽根儿烟?” 
 解雨臣叹了口气,松开他胳膊:“随您便。”说着翻身到另一边,闭上眼睛接着睡。 
 黑眼镜这回是真有点儿蒙,刚这是醒没醒?他顺手帮解雨臣解开安全带,自己这边儿的窗户留个小缝儿,熄火,拉手刹,下车抽烟。 
 
 【廿贰】 
 解雨臣迷迷糊糊地想,别对我这么好,喜欢上你,对谁都不太好。 
 
 【廿叁】 
 黑眼镜敲了敲车窗,解雨臣摇下一半玻璃,墨镜后面的眼睛盯着解雨臣的凤眼看了一会儿,解雨臣刚要问怎么了,黑眼镜露齿一笑:“行,这回是真醒了。” 
 解雨臣:“……” 
 黑眼镜拉开车门儿:“这不是怕两回吵你睡觉你给我一下子吗。下来活动活动?” 
 解雨臣满脸不乐意地下车,黑眼镜在后头给他拉上防风服帽子,笑眯眯道:“别着风。” 
 
 黑眼镜带着解雨臣往土坡上走了几步,停下脚。小风一吹,解雨臣刚才的起床气立马跑没了。这地方没有万家灯火,也没有车马人声,乱七八糟的凡尘琐事都离他很远。这感觉跟在曲云镇那种平静的人文风景里不一样。

天地如逆旅,人生如过客。

解雨臣眯了眯眼,他发现自己从没渴慕过仙境,对世外桃源之类男耕女织的生活没什么兴趣。反倒总喜欢深山老林,大漠荒烟,好像置身于这些隔绝人世的地方,才能真正找回自己的本心。但这样的想法真是又矫情又漫无边际。他原本以为打从八岁那年开始,自己就一夜十岁地长成了一个不可救药的小老头儿,没想到自己心里还保留着这么几分堪称童心的东西。

 解雨臣偏头看了看黑眼镜。大概是这个人趁我睡觉的时候,摆了什么返老还童的风水大阵吧。
 
此间所有。
一辆车,两个人,一地荒草,满天灿烂星光。
 
【廿肆】
 “齐先生在想什么?”
“在想你什么时候能不管我叫齐先生。”
“那叫什么?齐爷?黑爷?”解雨臣笑了笑:“你又不肯说你叫什么。齐先生不也叫我‘小九爷’?终归就是个称呼。”
“那叫你解小花儿行不行?”
“好的齐小黑。”
黑眼镜:……
解雨臣:……
解雨臣先被自己雷了个七荤八素,也不知道刚才怎么就脱口而出了这么个绰号。黑眼镜也是头一回听有人这么叫他,竟然从中感受到了莫名其妙的萌点,一时间哑口无言。
解雨臣捂着头:“我错了,我还是…你让我想想,咱们先换个话题吧。”
 
【廿伍】

 吴邪盯着解雨臣瞧了足足有一刻钟,忽然开口道:“小花,你是不是谈对象了?” 
 “什么?”解雨臣把手机一放,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。 
 吴邪特别认真诚恳:“秀秀的朋友圈说这个月狮子座要小心桃花劫,特别要注意天蝎座。你是不是在山清水秀的古镇邂逅了一个天蝎座的姑娘啊?快从实招来?” 
 解雨臣心说天蝎座的身边儿还真有一个,可惜不是姑娘,嘴上不屑道:“桃花劫没遇见,和尚劫倒是够爷一呛。没准儿满山的秃驴全是天蝎座。” 
 吴邪嘿嘿一乐,赶紧道:“别气别气,你不还有一帮手吗?黑眼镜?” 
 解雨臣哭笑不得:“就是他给招来的,别提了……” 
 “黑眼镜什么星座?” 
 解雨臣一顿,漫不经心道:“谁知道。” 
 吴邪却立刻仿佛头顶出现了光环,背后长出了翅膀,手里举起了弓箭:“赶紧问问,说不定是天蝎。” 
 解雨臣挑眉:“怎么着,这是上赶着要给爷卖出去啊,还男女不忌了?绝交。” 
 “别啊,”吴邪挠了挠头:“开个玩笑。不过小哥说那人办事挺靠谱。” 
 “完了吴邪,你后院儿起火了,张起灵居然敢夸别的男人,快管管。”解雨臣一脸郑重地跑火车,吴邪简直没法儿了:“你怎么这么…我也要绝交 !” 

评论(5)
热度(36)